血浆中的血浆蛋白

半疯癫状态

红白影间(番外)


《红白影间》(《为你我受冷风吹》番外)By血中的血浆蛋白.


正文部分 


<first>“红装白衣,影诉爱意”

[高三]

“你到了吗?彩排快开始了。”贺峻霖按下了消息发送键。

“到了。”

“要我来接你吗?”

“就这几步路,自然不用。”化妆室门口传来了宋亚轩独有的少年嗓音,带着一丝慵懒的笑意。

“怎敢劳…”

宋亚轩比贺峻霖高一些,此时眼前的贺峻霖早已换好了演出时的白衣,最上方的一颗扣子还没有扣上,目光顺势而下。

他紧了紧干涩的喉咙,移开了目光:“我先去换服装了。”

“好。”贺峻霖习惯地接过了宋亚轩递过来的包,放在了化妆室的储物柜上。

“贺同学,你看看这样的灯光效果可以吗?”灯光老师招呼着贺峻霖。

“嗯,可以。但我在想能不能在宋亚轩弹奏钢琴那一段,全场灯光都关了,只留一束聚光灯在他身上。这样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

“可以的。”

“好的,老师辛苦了!”贺峻霖礼节性的抱了一下灯光老师。

随后便守在换衣间门口,同里面正在换衣服的宋亚轩说道:“我刚和灯光老师沟通了一下,你弹奏钢琴那段,会把聚光灯你身上。”

“好。”里面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衣料声。

不一会,宋亚轩便打开门走了出来,坐到了化妆镜前面。

“小贺,过来搭把手。”化妆师走了进来。

贺峻霖闻言走了过去,看着镜中的红装白衣愣了半晌。

化妆师递给了他唇刷:“涂这个颜色吧,比较淡。”

说完便开始整理着宋亚轩的头发。

贺峻霖接过了唇刷却不知从何下手,宋亚轩闭上了眼,让贺峻霖不要担心,笑道:“就当作画画一样。”

依他言,贺峻霖弯着腰,整个人也靠近了宋亚轩不少。此时他手中的唇刷如同一只画笔,贺峻霖认真的神情仿佛在完成一件伟大的艺术品。而宋亚轩闭上眼后,长睫轻微地抖动着。

……

终于两人的妆造都完成了。

“和之前一样?先喝杯温水,润润嗓子。”贺峻霖将手中的玻璃杯递给了坐在身旁的宋亚轩。

宋亚轩接过了玻璃杯,轻抿了一小口。

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你说,我们以后会不会像歌词中所说的那样…”

贺峻霖正低头看着手机,听到这话,他怔住了,并抬头看向宋亚轩,哑然失笑:“你怎么会这样想?”

“小宋小贺,要去候场了。”一位老师站在化妆室门口敲了敲门,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好。”

“好。”

两人都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出了化妆室。

……

“我真的这样以为,为你我受冷风吹。”两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随着表演的结束,最后两人对视了一眼,仿佛一眼万年。

刹那间,整个学校礼堂响起了穿透耳膜的尖叫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皆为他二人。

灯灭,两人一起走下了舞台。在礼堂黑暗处,宋亚轩忽然间叫住了贺峻霖,并缓缓地单膝下跪…

贺峻霖被叫住时,愕然回头,看见了身前的宋亚轩,脑子里一片空白,以至于接下来自己说了什么都记不大清楚了。

但自从毕业晚会那一天过后,他再也没有回自己的消息,自己给他发的消息都已石沉大海。只知道宋亚轩毕业后去了哪一所城市。

<second> “我等你”

自从毕业晚会那一天过后,他再也没有回自己的消息,自己给他发的消息都已石沉大海。只知道宋亚轩毕业后去了哪所城市。

“嘟嘟嘟,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自动回复]在忙,有事请留言,谢谢”

“对方正在忙,请稍后再拨”

“离线状态中”

每当贺峻霖点开社交软件上与宋亚轩的聊天界面,整个界面被这些系统回复填满了。

“贺学弟,要不要参加联谊会啊?”一位学姐递过了一张单子。

贺峻霖微笑着说道:“谢谢,不用了…”

却拗不过学姐的热情,只得接受了。

到了参加联谊会那天,他随意从衣柜中挑拣了一件白衬衫和黑色长裤。

“贺峻霖,你就穿成这样去参加联谊会吗?”室友不禁疑惑道。

贺峻霖耸了耸肩,说:“我先去了。”

“好,玩的开心。”宿舍中另一个玩电竞的男生做了一个Salute的姿势。

等贺峻霖离开后,玩电竞的男生突然吭声道:“他人长得好看,自然穿什么也好看,没必要刻意去打扮。况且,他现在无心于恋爱。”

“可哪个人不对恋爱充满憧憬呢?”

话刚出口,玩电竞的室友指了指自己和贺峻霖的床位:“我们两个。”

……

“学姐好。”

“你好。”

贺峻霖刚进入活动场地就遇到了和自己同院系的学姐。

“晚上玩的开心!”学姐提着裙摆,朝他笑了笑随后擦身而过。

放眼望去来这里参加联谊会的人都经过了精心打扮。

他在餐桌上端了一小盘水果,然后在角落中找了个座位坐下了。

看着眼前狂欢的人们,他不禁陷入了恍惚。

人群开始爆发出一阵掌声,看样子,应该是在玩国王游戏?

忽然,一束光捕捉到了坐在角落吃水果的贺峻霖。

一身素装的他成了众人的焦点。

人群中也响起了私语声。

立马有一个学长跑了过来,亲切地揽住了他的肩,把他从角落拉了出来,加入到人群中,贴心地为他解释道:“刚刚有一位女生玩国王游戏,然后被要求和现场任意一位男生表演才艺。”

“所以…抽中了我?”贺峻霖用手指着自己,想再确认一遍。

“对,是你。”

“那…表演什么?唱歌还是跳舞?”

“我跳舞吧,跳《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可以吗?”看着眼前这位容貌精致又十分干净的男生,那位女生耳根开始泛红。

“可以。”

“要不…先给我们时间准备一下?”那女生贴心道。

“应该不用,我过一遍舞蹈就可以开始了。”贺峻霖自小就开始学舞蹈和声乐,因此他之前练过这个舞,只是时间有点久远。

那女生趁着他过一遍舞蹈的时间,用手腕上的皮筋绑了个高马尾。

“我准备好了。”他把物品先交由学长保管,随后和那女生来到了人们让出来的一片空地上。

“帮忙放一下音乐,谢谢。”那女生对着操纵大屏的人说道。

那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后音乐开始响起。

“I, hey, I, I

I, hey, I, I

He knows dirty secrets that I keep

Does he know it's killing me…”两人同时动了起来。

参加这个联谊会前,有谁能想到有人会穿素色衣服来参加?有谁会想到素色衣服反而给男生的气质中增添了一丝清冷感?又有谁能想到这个穿着普通的男生舞蹈动作力度恰到好处,卡点把握的极为准确?

到舞蹈killing part时,人群中的女生不禁兴奋地出了声。

“I know.”

最后两人的ending pose再次引发了更多人的惊叹声。

更有人将联谊会上的双人舞拍成了视频,并上传到了有许多本校外校学生关注的校网上。

一时间校网上的人纷纷在打听这个男生的资料。

渐渐的,热度越来越高。外校的人也关注起来,并转发到自己学校的校群中。

更有胆子大一点的女生走上来要贺峻霖的联系方式。

“对不起,我有…”贺峻霖从学长那里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然后把手机屏保展示给女生看,上面是一个在充满阳光的操场上肆意奔跑的人的背影。

女生也不纠缠:“没事没事,祝你早日能追求到那个人。”

贺峻霖也露出了真心的笑容:“谢谢,也祝你能够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人。”

因为两人后来的说话声较小,旁人都听不到他们后来所谈的内容。

随后,贺峻霖致意自己先走,离开了活动会场,给众人留下了惊羡的背影。

贺峻霖走后,刚和他共舞的女生与询问联系方式的女生成为了其他人艳羡的对象。

“你要到了那个男生联系方式吗?”那女生的闺蜜兴奋地问道。

“没有啊。”

“那你怎么这么开心?”

“因为收获了帅哥的祝福啊。”

“祝你早日单身?”

“他说希望我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人。”

“是个很不错的男生,”那女生的念头一闪而过,“那就把他当成自己前进的榜样吧。”

……

“我艹,宋亚轩,这个是你的高中同学吗?”苏智的好友空间几乎快被贺峻霖双人舞的视频填满了。

“啊?高中同学?”宋亚轩加快了手上操纵电脑游戏人物的速度。

等到他打完这一局后,他点开了苏智发过来的链接。

视频中那个白衬衫男生正是自己长达有一年时间未见的贺峻霖。

他依旧还是喜欢穿素色衣服啊。

他身边那个与他共舞的女生是,他的女伴?

他不愿再多想,直接动手屏蔽了所有人的动态。

“我去,之前他高中时期也和人跳过《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无疑,贺峻霖高中时期舞社的视频被扒了出来。

“为什么我感觉…视频里带着鸭舌帽…是你?”视频中一黑一白的两人,其中白色的是贺峻霖,黑色衣服的人带着个鸭舌帽,不过作为宋亚轩的室友兼球友,眼尖地发现视频里的另一个人与眼前的宋亚轩身影高度重合。

“是我。”宋亚轩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很快,在苏某人的推动下,宋亚轩和贺峻霖双人舞的视频热度立马超过了贺峻霖在活动会场与女生共舞的视频。

贺峻霖自然也刷到了。

<third>“但你有我了,不是吗”

“苏智,我去一趟天宏广场,拿个东西。”宋亚轩朝门内喊了一声。

“好。”苏智躺在自己的宿舍床上翻了个身。

“把支付记录发你了,记得到时候出示一下就行了。”原来苏智早已看穿了宋亚轩的目的。

“走了。”宋亚轩摆了摆手,随即关上了宿舍门。

等他走下楼梯后,却没想到,贺峻霖在宿舍楼下等着。

“有空吗?”贺峻霖目光直视着向自己走来的,看起来笨笨的宋亚轩。

“我?我要先去拿个东西。”宋亚轩喉结紧了紧,不禁紧张了起来。

“拿什么?照片吗?”贺峻霖歪着头问道。

“但你有我了,不是吗?”

(番外完)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