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中的血浆蛋白

半疯癫状态

为你我受冷风吹(霖轩/轩霖)

约1.28w字(不包括番外)

《为你我受冷风吹》(又名:红白影间) 

(一)邀请    

“宋亚轩,明天高中同学聚会,你去参加吗?”苏智用鼠标操纵着游戏中的人物,瞥了眼弹出来的QQ群消息,询问着那头的宋亚轩。

“我有大招,你把他引到草丛这里。”对方没有回答他的这个问题,而是冷静地说着游戏中的战术。

“Victory!”系统提示音道。

宋亚轩摘下了耳机,从一旁的抽屉中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噔噔噔噔~”您的好友苏智发来了语音通话。

宋亚轩面无表情地按了挂键。切回了QQ的聊天页面。

『苏神:唉唉唉,你怎么挂我电话啊(瞪眼)』

『Yu:什么事』

『苏神:就刚刚游戏里和你说的同学聚会啊』

『Yu:哦』

宋亚轩冷淡的态度惹毛了苏智,对方直接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你明天真的不去吗,贺…”,苏智急忙改口道,“很多人都会去。”

宋亚轩捏紧了右手上的小红绳,红绳上串着一个小珠子,那珠子磨损得有些厉害,两个字母似乎是“X”和“L”。

『Yu:时间地点发过来』

『苏神:班群里有啊,你难道不看班群吗!!!』

『Yu:没有』

自己的通讯录中只有寥寥几个好友,群聊一个也没有。

『苏神:你什么时候退的群』

“我?”宋亚轩怔住了,好像自己高中在群里和那人吵了一架?

苏智见宋亚轩迟迟没有回复,干脆直接把群聊推了过来。

『苏神:自己加』

『Yu:好』

他点击了群聊申请,不一会便被通过了。

『晴庆:@Yu欢迎

   Klause:@Yu快到我碗里来~

  14809654:@Yu欢迎……』

宋亚轩眉眼弯了弯,打字回复道

『Yu:谢谢』

『Klause:@Yu,你是?』

『14809654:王平?』

众人纷纷猜测着刚入群的Yu是谁。

『Yu:宋亚轩』这一条消息被淹没在了众人的猜测中,最终,管理员苏智不得不开启了三分钟全员禁言。

『苏神:丫的』

『苏神:一个个这么疯』

『苏神:@Yu 宋亚轩』

宋亚轩也被连带着禁言了,他却不慌不忙地翻看着历史消息,游戏…恋爱…实习…终于他找到了那天班级聚会的消息。

『群主:@全体成员  兄弟们,2月10号聚一餐?下午14:00天宏广场见。然后去玩个密室或者是剧本杀或者是KTV?18:00左右在天宏广场的齐年酒店吃完晚饭。有同学没在群里的记得互相通知转发一下啊。

晴庆:@Lin你去吗

Klause:@晴庆 如果来,我把桌子吃了……』

“Lin…霖…”宋亚轩顺着那个艾特点进了Lin的主页。

他扬起了一丝笑容,指甲却深深地陷入掌心的肉里。

『Lin:@晴庆 去』

『Lin:@Klause 期待你的表演(微笑)』

……

旁的消息宋亚轩却看不进了。

三分钟似乎到了,众人有纷纷议论起来。

『晴庆:wc,真是宋亚轩?』

『Klause:ccc,轩哥,好友通过一下呗』

『其他人:……』

宋亚轩果断地打开了群消息免打扰。

退回到最初页面,联系人那一框竟有30+。

他眼皮跳了跳,同意了30多个高中同学的好友申请后,便退出了QQ。


《为你我受冷风吹》

(二)赴会

“咚咚咚--”

“宋亚轩,开门,是我,苏智。”,门外传来了苏智的叫门声。

“来了。”宋亚轩踹着拖鞋走到公寓门口,打开了门。

“你洗了头?”苏智看着眼前这一头湿发的他,故意扬高了声音。

“对。”他眯了眯眼睛,“不行?”

“…可以。”

“唉,我说你真穿这套衣服去啊?”

宋亚轩看着镜子中一身休闲服的自己,沉思道:“那要不换身西装?显得正式一点。”

他带着探寻的目光转向苏智。

苏智仰躺在沙发上,啧了啧:“那还是穿这身吧。”

他从来没有见过宋亚轩穿西装,不过想来应该很好看。

这时的苏智正看着天花板上的灯,想象着穿西装的宋亚轩的样子。

“宋亚轩,要不你还是穿西装吧。”苏智忽然开口道。

“宋亚轩,要不你还是穿红色西装吧。”落地窗前的白衣少年回过头来,眼里洋溢着笑意。

“我拒…”,排练室中脸上尚未褪去青涩的另一个少年抬起头,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处,止住了话语,眼神中带了兴许玩味,忽然近身上前,“好啊,我的小…”

“想什么呢?”苏智抓起一个抱枕朝走神的宋亚轩扔去。

宋亚轩被这一声拉回了思绪,及时地伸手抓住了朝自己飞来的小破枕。

“没什么。”他转身走进了浴室,用水冲了把脸,摸了摸自己的耳垂,热度依然没有丝毫减缓的趋势。

……

『天宏广场地下停车场』

“噔噔噔噔~”

苏智接起了显示来自Klause的电话。

“苏智?”电话中传来了一个清冷的声音。

他皱了皱眉,这是Klause吗?他怀疑地看了看屏幕。

坐后座的宋亚轩听见了这个声音怔住了。随即飞快地在手机上打着字展示给苏智看。

“贺…贺峻霖?”苏智尾音稍微上扬,带着一丝不确定。

“是我,你们到哪了,我们在纪念碑这里集合。”

苏智余光偷偷地瞄了宋亚轩一眼,利落地答复道:“好。”

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听见了吧,有人在等着你。”苏智扬了扬手,“我去接晴庆她们。”

“走了。”宋亚轩平静地打开了车门,下了车然后朝着电梯口走去。

“啧啧啧,心表不一,还不是走成了顺拐。”他看着宋亚轩修长却有点别扭的身影感叹道。

“走咯!”他发动了车,去往了接晴庆等人的路上。

宋亚轩走入电梯,在电梯门闭上的同时,看到苏智的车扬长而去。 

此时,贺峻霖也收到了一条来自苏智的短信:“他在7号电梯。”

“我去接人。”贺峻霖匆忙地离开了纪念碑,只给其他人留下短短一句话。

“哪个人啊?这么上心…”

Klause白了一眼提问的人:“自然是我轩哥啊。”

贺峻霖穿越大半个广场,米白色大衣也被风掀起了一角,神色也不再如先前那般温和。

“叮--”电梯门打开了,在电梯中已在脑海中排练了多次的宋亚轩走出电梯,看到那个穿着米白色大衣朝自己奔来的身影,仍然开始变得不知所措。

“好…好久…”未等他说完,贺峻霖便将他拽到了墙角,用膝盖将他抵在了墙上。

“你是不是有病啊?”贺峻霖眼角晕染上了一层红色。

“给你发消息,你……”贺峻霖在向他控诉着他这一年内所受的委屈,声音中也逐渐带了些许哭腔。

宋亚轩也跟着红了眼,低下头:“抱…”

剩下的言语都被贺峻霖突如其来的一个动作堵在了喉间。

两人纠缠着,似乎是要将对方与自己融为一体。

宋亚轩残存的理智使他停了下来,“对不起。”他沙哑着声音说道。

一滴泪从眼前这个像小兔子的人精致的脸庞上滑落。

宋亚轩在口袋中翻找着纸巾,笨拙地替贺峻霖擦着眼角。

“我自己来。”他接过宋亚轩手中的纸,随意的擦拭了两下。


《为你我受冷风吹》(三)密室①

宋亚轩沉默地站在原处,耐心等待着对方处理好情绪。

擦干泪痕后,贺峻霖深吸一口气,迈开了腿沿着原路返回,宋亚轩一言不发的跟在他身后。

“唉,轩哥,终于来了!”“轩哥,好久不见!”在纪念碑等候的Klause等人看到了逐渐走近的贺峻霖和宋亚轩,纷纷打起了招呼。

“嗯,许久不见。”站在贺峻霖身后的宋亚轩点了点头,表示回应。

“咳咳,轩哥。你…没事吧。”Klause神情不自然的指了指宋亚轩发红的唇。

宋亚轩下意识地摸了摸嘴唇,看着贺峻霖泛红的耳根,想到了刚刚那一幕。冰冷手指摸过的嘴唇瞬间变得灼热起来,他不自然的笑了笑:“没事。”

“去密室逃脱吧,苏智他们已经买好票了。”贺峻霖打断了他的话,戴上耳机,头也不回地朝密室逃脱的场馆走去。

其他人也急忙跟了过去,只留下面面相觑的Klause和宋亚轩。

“贺儿什么时候玩密室这么积极了?”Klause推了推宋亚轩。

宋亚轩没有理他,追了上去。

“靠,等我。”Klause转身拿起包也追了上去。

等他气喘吁吁赶到时,其他人都穿戴好了装备。

“作战服?模拟的激光枪?头盔?”Klause不由得感慨了一句,“疯了,都疯了,来玩丧尸岛。”

“别废话了,把包放好,然后过来登记一下身份信息,穿戴好装备。”正在梳高马尾的晴庆发了话。

……

“Klause,换好了?准备出发了。咦,少了两个人?”晴庆扬起了眉,转向苏智。苏智急忙摆了摆手:“我什么也不知道,估计是上厕所去了?”

这时,工作人员走了过来给众人戴眼罩,微笑着说道:“你们的两位同伴会和你们分开做任务,所以他们需要从另一个地方进入密室。”

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戴上眼罩的各人都点了点头。随后众人都被牵着走过了一段长长的走廊。

等众人到了指定房间后,随着一声门锁声落下,灯也随之关闭了。他们都摘下了眼罩,突然,系抗提示音在房间内响起。

“欢迎来到三石岛…”这个优美的女声突然被打断了,传来了滋滋的电流声,啊!救…”尖锐的惨叫声几乎快要刺穿了他们的耳膜。

“擦,搞什么。”Klause的话语止住了,他发视四周仿佛横躺着什么东西,空气中还夹带着一股令人想作呕的味道,这是血腥味吗?

突然有一双手摸上了他的背,他紧张的屏住了呼吸,那手指在他背上敲了两下。这是?这是他们的暗号!Klause抓位了那人的手,收着摸了过去,他小声地问道:“晴庆?”那手捂住了他的嘴,示意他不要说?,然后带着他朝另一边摸索过去。

大约慢慢地挪了五分钟片右Klause和那人进入了一个带有微弱红光的房间。


《为你我受冷风吹》(三)密室②

那红光下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面貌。

果真是晴庆!周围…周围还有苏智他们。

“我擦,合着我是最垃的?你们怎么都在这里?”Klause不禁好奇地问道。

“多亏了晴庆在摘下眼罩后,灯灭之前,发现了这个小暗门,然后带我们来到了这个小房间。”一旁的苏智回答道。

“嘘,安静点。”晴庆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不要再说话。

她把耳朵贴在暗门上,听着门外的动静。

“铃--铃--”门外似乎有个戴着铃铛的“丧尸”在移动着。

突然,那个声音静止了,随后,这个暗门被猛烈的敲击着。

“砰砰砰--”眼见着门快要被推开了。

“快来顶着这个门!”晴庆朝苏智使了个眼色。

Klause反应比他快了一步,也和晴庆一样将身体贴在门上时,那敲门声却停止了。

正当众人都舒了一口气,又迎来了一波猛烈的攻击。

“砰砰砰--”“砰砰--”……

“敲击和第一次的一样…它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苏智没有上前帮他们抵着门外的力量,而是站在原地思索着。

“321123!”他眼神一亮,想到了之前在这个狭小房间内搜寻到的盒子。

他急忙转身,在昏暗的红光中从角落堆放的杂物中摸索出了那个盒子。

盒子上的数字锁在苏智手下很快被调成了“321123”。

“啪嗒”盒子也应声而开,里面却只是一张潦草的纸条,为什么字迹看着这么熟悉?这,这不是宋亚轩的吗!

“Go with it.声音”

“和它走。”这信息是真是假?声音又有什么特殊含义?

来不及细想了,门已经被“丧尸”推开了一条缝。

“打开门,贴紧墙,不要发出声音,跟着他走。”他飞速地在手机上打好了字,调低了暗度,展示给晴庆他们看。

“打开门?”晴庆皱起了眉,对这个方法表示怀疑。

苏智扬了扬手中的纸条,随后向墙边靠近。

其他人也学着苏智的样子,贴紧了墙壁,晴庆和Klause缓慢地松开了手,然后退到了墙边。

与此同时,房内的光也被苏智切断了,又重回到了既令人熟悉又恐惧的黑暗。

众人都屏息凝神,等待着门外“丧尸”的下一步动作。

那“丧尸”却没有动,只是“咯咯”地怪笑着。

“噔噔噔--”似乎又有人靠近了。那“丧尸”止住了笑声,脸上浮现出恐惧随后是愤怒的神情。

“原来在这里啊。”那个人喃喃低语着。

“声音!”苏智这才明白纸条上的“声音”是何意思。它对声音很敏感。

那人缓慢举起了手中的激光枪朝“丧尸”扫射着。

  “砰--”重物的倒地声,似乎是“丧尸”?

“那人是谁?”贴着墙壁的众人都警惕了起来。

那人从“丧尸”身上解下了铃铛,当玩具一样摇了起来。

“铃铃铃--”klause冷吸了一口气,朝墙壁紧贴了一点。

“我忘了。”那人轻笑道。

随即,“啪嗒”一声,一道强烈的白光朝紧贴着墙壁的人扫了过来。


《为你我受冷风吹》(三)密室③

强烈的白光令人睁不开眼睛,看不清那人的面目。

“噢,对不起,我忘了。”他把手电筒的亮度调小了点,众人才看清了那人的面孔。

“轩哥?”苏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谨慎地挪动着步子靠近那人,“卧槽,还真是你啊!”

他放下了戒备,朝宋亚轩身后看去,疑惑道:“贺峻霖哪里去了?”

“不知道,估计他也在一个密室里。你们路上小点声,找到管家然后完成任务属于自己的单线任务,我们最终在厅堂集合。”宋亚轩从上衣口袋中摸出了一张泛黄的地图,指着最终的会合地点厅堂。

“那你呢?”晴庆看向宋亚轩。

“我去找贺峻霖。”他将地图塞到了晴庆手中。

“待会见。”他眨了眨眼,将手电筒留给了晴庆他们。

剩下一群人面面相觑。

“我们也开始行动吧?”目睹了宋亚轩将“丧尸”击倒后的过程,众人都士气大振。

“那开始吧。”最具有发言权的晴庆从房内木板的暗格中拿出了属于自己的被隐藏起来的激光枪。

她戴上了全队仅有的一个夜视仪,用极其标准的姿势端着枪,打头阵,走出了小房间。

“大学军训时的端枪姿势居然还记着?”苏智由衷地发出了赞叹。

“少废话了,快走。”Klause推了推苏智,示意他不要废话。

一行人跟在晴庆身后,穿过了挂满了粘稠物体的长廊。

“那些是什么东西?”苏智不安地说道,搭在Klause肩上的手紧了起来。

前方的晴庆听见了,咳了一声,脸色不自然地说:“没什么,就一些破布,你们都弯点腰走。”

“苏智,你怎么连通过挂满破布的走廊时都一惊一乍的?”Klause在破布一词上加重了语气。

Klause光顾着嘲讽苏智,却忘了前方晴庆的叮嘱。

不一会便受到了来自“破布”的友好问候。

“我擦,我前面的是什么东西?这破布怎么手感不一样?”闻言,走在最前方的晴庆停了下来,想看看Klause和苏智这两人在搞什么名堂。

一回头,便是眼前一片黑暗的Klause与房顶上垂掉下来的尸体模型大眼瞪小眼。

恰在此时,通道中的灯亮了起来,众人又回到了熟悉的红光之中。

“艹,这什么鬼东西啊?”意识到自己面前的不是破布而是尸体模型后的Klause连连后退,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呵,某人还会被‘破布’吓到。”先前被Klause嘲讽的苏智眼瞅着有了反击的机会,立马讽刺道。

Klause没有理会他,径直看向了晴庆,似乎是想要从她这里得到答复,突然,他咽了口口水,向着晴庆做了个嘴型:“身后。”

晴庆下意识的转了回去,发现一位枯瘦的白袍老人朝他们走来。

他低着头嘴里念念有词,忽然在距离晴庆2米远的地方停住了,抬起了头用怨毒的声音对他们说道:“你们怎么敢来!这一切都是你们造成的!你们不是已经长眠于茶堂了吗?莫非,莫非你们……”说完这句话,老人脸上浮现了惊恐的表情,朝着相反的方向跑,似乎他们一行人是可怕的怪物要追赶他。


《为你我受冷风吹》(三)密室④[与此同时,另一边]

宋亚轩在黑暗中凭借着自己的方向感紧贴着墙壁行走着。

忽然,远处传来了绵延的呼吸声,宋亚轩止住了脚步,屏息凝神地听着周围的动静,想辨认远处的是否是“丧尸”。

他贴紧了墙壁,等待着对方走近。

对方距离自己还有2步…

宋亚轩在心中默默计算着。

终于,对方的手朝自己所处位置扫了过来,宋亚轩反扣住他的手,将那人死死地抵在了墙壁上。

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个拳头。身下那人竟没有抵抗,静默了片刻,开口问道:“轩儿?”

听到对方对自己如此亲昵的称呼,宋亚轩愣了愣神,只有一年前的贺峻霖像这样叫他。

“贺…峻霖?”宋亚轩埋下头低声问道。

贺峻霖能感受到身后那人吐出的温热气息,连带着后脖颈都有丝丝的痒意,被抵在墙上的他忍不住动了一下。

宋亚轩连忙松开了手。“对不起,我以为是…”,他的声音越来越低。

“我…我看你这么久都还没有回来想着出来找你…”贺峻霖转过身,试图在一片黑暗中望向宋亚轩的眼眸。

随后两人有默契地没有再提起刚才发生的那件事。

“你现在用通讯器和晴庆他们联系一下。”宋亚轩放缓了语速。

“好。”贺峻霖从作战服中拿出了一个对讲机:“喂喂。听得到吗?”

过了一会,对讲机中传来了一段人声还夹杂着电流声:“可以听到。”

“你们那里怎么样了,进行到哪一步了?”语毕,对方便传来了消息:“我们现在”“滋--”“已经完成了茶堂的单线任务,有一个任务需要你们配合一下。”

“什么任务?”宋亚轩凑到了对讲机前。

对方迟疑了一会才说道:“题目是‘他最恐惧的地方藏着他最重要的东西’,晴庆在茶堂中翻到了管家的记事本,他每去一个地方就会记录下来。我们和之前的地图对比了一下。发现他几乎从不涉足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府中夫人的卧室,一个是府中的祠堂。”

“那我和宋亚轩去祠堂找东西?你们去卧室。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我们要找的东西是什么?”说完后,贺峻霖松开了对话键。

“铃铛。”一旁的宋亚轩开口了。

宋亚轩话音落下后,对讲机里传来了晴庆的声音,带有一丝疲惫:“应该是铃铛。”

“好,收到。不管是你们那边还是我们这边找到了铃铛,最终都在大厅会合。”贺峻霖说完后在黑暗中摸索着试图把对讲机塞在了宋亚轩手中,“你要说些什么吗?”

他的手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探寻着周身的一切事物。还没有找到对方的手,自己的手腕反而被牵住了。贺峻霖迟疑地帮宋亚轩按住对话键。

没想到对方只说了一句话:“万事小心。”

“怕你走丢了。”宋亚轩在黑暗中轻笑着,似乎在试图解释着牵着他手腕的原因。

贺峻霖任由他牵着,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走吧。”

于是两人一起在丝毫不见光的长廊中摸索着门。

大约摸了五分钟,贺峻霖左手传来了不同的触感,他停下了脚步,连带着宋亚轩也止住了。

“这里面是什么地方?”贺峻霖的手继续在这附近游走着。

他摸到了一个字牌,手指沿着凹槽摸了下去。片刻后,不确定地说道:“小祠堂?”

“进去看看。”宋亚轩侧了侧身子挡在了贺峻霖身前,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为你我受冷风吹》(三)密室⑤破局

“进去看看。”宋亚轩侧了侧身子挡在了贺峻霖身前,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小祠堂中的灯光也同之前的藏在暗门中的房间一样,让人感到惧怕。 

两人紧牵的手依旧没有松开。贺峻霖用左手拨开了挡在两人前的珠帘。

然后他们看到了佛像前的一张木椅,上面坐着一个“人”?

宋亚轩正想凑上前查看,被贺峻霖拉了回来。

他指了指木椅上的“人”身上的所缠绕的东西——一圈圈沉重的锁链。

“丧尸王?”贺峻霖比着口型说道。

宋亚轩点了点头,目光一滞,发现了地上的字。

“当心!铃铛乃镇压此物之神器。如若拿走,此物会在片刻之内苏醒!”

“所以,给我们拿铃铛时间很短。”贺峻霖侧头看向宋亚轩。

“拿完就跑。”宋亚轩眉梢挑了起来,“要不,你先在门外等着我?等我拿到铃铛后,就跑。”

“可以。”

宋亚轩松开了握着贺峻霖手腕的手。看到贺峻霖站在门外后,这才重新看向木椅上的“丧尸王”。

“准备,3,2,1”话音刚落,宋亚轩从木椅上的“丧尸王”手中抢过铃铛,随即转身就朝门外冲去。

他一个闪身躲过了“丧尸王”的攻击,贺峻霖则牵住了他的手没命地在黑暗中携手奔跑。

确认了“丧尸王”没再跟上来后,两人都气喘吁吁地站住了脚。

“问一下晴庆他们那边进展怎么样了。让他们小心一点丧尸王…”宋亚轩话音还没落,苏智等人的尖叫声便从不远处传了过来。

“他们遇到丧尸王了?”

贺峻霖摇了摇头:“不知道,祝他们好运吧。”

“好运”不一会也降临到了他们身上,因为苏智一行人在晴庆的带领下朝着他们的方向狂奔而来。后面紧跟着的正是先前木椅上的那个大块头。

于是宋亚轩贺峻霖二人也加入了狂奔的队伍中,不同的是,他们俩成了黑暗中带路人。

前方有熟悉的红光,他们似乎又回到了祠堂附近。

“进祠堂躲躲。”贺峻霖再三思量之下做出了决定。

众人都听从了他的决定,挤进了祠堂,然后重重地关上了门。只留下“丧尸王”站在门口,和门干瞪着。

门内,晴庆清点着人数,确认无一人被落下后,目光落在了那紧牵着的一双手上。

“咳咳--”苏智嗓子有点不舒服。

一旁的Klause绝不放过任何机会。一脸嫌弃:“你怎么又咳,嗓子不舒服吃药。”

宋亚轩和贺峻霖领会了苏智的意思,释开了互相牵着的手。

“先找一下小祠堂里有没有什么通往外面的暗道吧。”晴庆转移了话题。

“我!”苏智突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冷静一下再说话。”宋亚轩若有所思的盯着祠堂里的那尊佛像,“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暗道在佛像后面?”

说完,便径直走到佛像后面,晴庆他们也紧跟了过去。

这时,苏智抑制了自己激动的心情,能流利地说出话了:“我记得那个地图上祠堂里确实是有一个暗道,通往另一间房。”

“找到了,愣在那干什么,快过来。”Klause从佛像后探出了个头,示意他快点到佛像后面来。

“唉,家人们,好歹尊重一下我吧。”他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跟上了队伍。

“下次一定?”贺峻霖接过了苏智手中的手电筒。

“嗯,下次一定。”前方的宋亚轩笑着回应道。

“这有个密码门,你们做单线任务的时候找到了什么线索吗?”

“有一个,破出来是060722,试一试这个。”

“好。”宋亚轩拨动着密码锁,对苏智说道:“这个神圣的时刻你来开启吗?”

“我来开!”Klause倒是很积极。

“不不不,你不想。”苏智和Klause二人凑了过去,接过了开门的重任。宋亚轩则把位置让了开来,退到了贺峻霖身旁。

一旁的晴庆等人笑而不语。

门逐渐打开,“丧尸王”和其他“丧尸”朝守在门口的苏智和Klause扑了过去。

“这扇门是通往丧尸窝的啊!”

一时间,Klause和苏智两人的惨叫声和众人的笑声互相交织在一起。

“恭喜玩家成功逃脱!”店员小姐姐笑眯眯地站在“丧尸”演员身后说道。


《为你我受冷风吹》(四)照片

“恭喜玩家成功逃脱!”店员小姐姐笑眯眯地站在“丧尸”演员身后说道。

Klause和苏智二人这才反应过来,因为自己刚才的反应而感到窘迫,最后Klause面带微笑地问道:“所以你们都知道,丧尸岛最后会有这个环节,就我和他不知道,对吗?”

“咳,我也不知道。”站在宋亚轩身旁的贺峻霖举起了手。

苏智眼巴巴地盯着宋亚轩,心中满是不愤:“终究只是兄弟。”

一旁的Klause眼看着苏智的脸色由白变红又转为青。他用手戳了戳苏智:“你没事吧。”

苏智的脸色逐渐转为正常,也同先前的Klause一样挤出了微笑。

晴庆的嘴角也扬了起来,为什么这俩看起来也不对劲啊。

“来,玩家来和我们的NPC合个影留作纪念吧。”他们一行人站在了合影墙的地方。

“人有点小多,往那边挤一挤。”Klause凑到贺峻霖耳边说道。于是,贺峻霖往宋亚轩那边挤了挤。

“3  2  1 雄起!”快门在众人的声音中按下。贺峻霖宋亚轩重逢后的时刻也被记录了下来。

拍完合影照后,店员小姐姐带着他们来到了先前等候的大厅,指引着他们来到了一个小操作台:“玩家可以选择将游戏过程中的照片洗出来,当然那张合照是本店免费赠送。”

“真有商业头脑。”一旁的Klause小声嘟囔了一句,却也还是凑上前观看工作人员截得几张图片。

此时的宋亚轩却没有加入他们,而是站在原地玩着自己的手机,和人聊着天。

在屏幕前的苏智也低头看了眼手机,略带深意地看了一眼宋亚轩。

“咳咳,那什么,这几张我都要了。”他在屏幕上指了指其中的几张照片。

贺峻霖和Klause都没有吭声。

“也给我来一份。”晴庆选择了所有的10张照片,“谢谢!”她对店员小姐姐说道。

“好的,请在这里填上你们的地址和联系电话,本店将会把照片送到指定地址。”店员小姐姐递来了小单子。

“可以到店内来取吗?”没有参与的宋亚轩忽然询问道。

“可以的,只要到时您出示单号就行。”

默不作声的贺峻霖瞟了宋亚轩一眼,挑眉心道:他问这个做什么?

“好,那我的照片到时候来店内取吧。辛苦了!”苏智急忙说道。

起疑的晴庆凑过去看了眼苏智选的照片,顿时了然于胸。

……

众人都到换衣间换回了自己的服装,领回了自己的私人物品。

“那我们先走了。”

“好的,欢迎下次光临!”店员小姐姐把他们送出了店。

“接下来,”晴庆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现在示数已经是16:23了,“离吃饭时间还很早,不如我们去广场附近的人工湖散散步,像之前高中时那样开个小型音乐会?”

她的提议立马得到了众人的赞同。

“走嘞,上车。”自称为“K歌王”的Klause积极地说道。


《为你我受冷风吹》(五)湖边音乐会①爆满

“走嘞,上车。”自称为“K歌王”的Klause积极地说道。

“那,走吧。”贺峻霖宋亚轩Klause,苏智和晴庆上了同一辆车,其他人则坐了另外几辆车。

“系好安全带。”贺峻霖看了眼坐在副驾驶的宋亚轩说道。

“好。”副驾驶的宋亚轩乖巧地系上了安全带。

“你们后座三个人也系一下吧。”,贺峻霖发动了车,后面2辆车紧跟在贺峻霖的车后。

“话说,你点子还真多,居然想到了湖边音乐会,本少十分满意。”Klause喋喋不休地说道。

苏智白了他一眼,夸起了自己的室友和那人:“这次同学聚会宋亚轩和贺峻霖都参加了,怎么能错失这一饱耳福的机会呢?”

“说的也对,轩哥,你和霖哥等会儿一起唱首歌呗?”晴庆满怀期待地问道。

“不如再来一遍《为你我受冷风吹吧》,高中晚会上你们两个人的合作舞台是真的绝。”

听到这话,车内众人都不由得浮现出当年晚会宋贺的合作舞台。

宋亚轩身着一袭红色西装弹先奏了一段钢琴,而贺峻霖站在不远处,一袭白色西装,手持着麦。

最后两人的对视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尖叫声,一发不可收拾。

“我可以,看宋亚轩。”贺峻霖一边熟练地打着方向盘一边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突然被cue的宋亚轩竟没有一丝犹豫,应了下来。

宋亚轩平静地看向车窗外,随后嘴角荡漾出一丝笑。

作为高中同学中的“一线记者”,晴庆立马把两人要再次合作舞台的消息发到了班群,在群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王:!!!』

『何晴:我觉得我十分钟后可以赶过来』

『陈jx:现在立马,位置发我』

……

于是,宋亚轩贺峻霖的手机也遭殃了,消息声不停地传来。

“帮我打开消息免打扰。”贺峻霖目视着前方说道。

这时刚给自己手机打开消息免打扰模式的宋亚轩熟练地用左手拿起了贺峻霖的手机。

宋亚轩使手机亮了屏,随后弹出了密码锁的界面。

“密码…”宋亚轩看向了贺峻霖。

“我没改过,你知道的。”

宋亚轩的手指颤颤巍巍地输入了“000304”,随着最后一个数字的输入,手机解锁了。

屏保依旧是他给他设置的。

“好了。”宋亚轩帮贺峻霖开启了消息免打扰后将手机放回了。

后座三人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去,班群里的消息怎么传到校群了。”

“完了,那些学姐学长也说要来参加,订的座位不够啊。”Klause担忧道。

“要不班级聚会干脆改为校友会吧。”晴庆扶了扶额。

“其实吧,我赞同徐学长的想法。不如我们到时候随便去找个大排挡什么的。”苏智沉默了半晌后说道。

“可以啊,我现在去退一下齐天酒店。然后在附近找个…”

“好像,大排档也不用找了,有几个学姐说人工湖旁边有一个专门用来野炊的地方,然后音乐专业的学长他们带了唱歌的设备还有应援棒。”Klause看着屏幕上学长学姐们的消息,不禁倒吸了一口气。

“这力量有点强大,哈哈哈哈。”苏智干笑着。


《为你我受冷风吹》(五)湖边音乐会②盛况再现

“这力量有点强大,哈哈哈哈。”苏智干笑着。

身处讨论风暴的二人却极为平静。

“到地方了,下车吧。”贺峻霖将车停在了停车场指定位置,打开了车门,示意他们下车。

一直跟在他们车后的两辆车也停了下来,大多人都径直朝他们奔来:“我天,你们今天真的要合唱!”

“嗯哼,先找到那个可以野炊的地方然后每个人都把自己想表演的汇报给晴庆吧。”宋亚轩看了看贺峻霖说道。

“好嘞…”

“学姐她们把位置发过来了…”

“食材烤架垃圾袋什么的学长他们也买好了…”

“音响设备在路上了…”

……

一批批神采奕奕的大学生沿着人工湖有说有笑地走着,吸引了众多正在健身的老年人的目光。

“好多年了,终于又一次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来这里啊。像极了我们当年…”

宋亚轩贺峻霖一行人走在了最后面,无意间听见了老人们的感慨,都纷纷挺直了腰板,向他们点头问好。

等他们到达野炊地时,人都到的差不多了,约有200人左右。烤架,简单的舞台和音响设备也早已搭建好。

“来了!”人群中不知有谁注意到了他们,喊了一句。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声势浩大,他们连忙弯腰致谢。

最后还是由善于交际的晴庆出面控场:“感谢学长学姐们的支持和到来,也想对同学们说好久不见。希望大家能在今天的小活动中玩的开心,丢掉烦恼,了却遗憾,谢谢大家!”

她深深地鞠了一个躬,随即走下台。

立马便有两位播音主持系的学长学姐走上台,两人都拿着话筒:“大家好,我是原XX届播音主持系廖健”“我是朱瑾”“虽然这场小活动有点小仓促,但我们有专业的主持人,专业的音乐系学长学姐,还有热情不减的你们!”“首先,让我们齐唱校歌!”

“青春奔跑的我们……”台下的校友们似是回到了当年,动情地唱着校歌。

合唱完校歌后,朱瑾学姐走上台:“现在学长们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冷饮甜点和烧烤,请大家先移步至美食区品尝美食,舞台表演将正式在19:15举行。节目单也已经发在了校群中,请表演的同学做好准备,提前10分钟画好妆并换好衣服。”

人潮立马分开,有的人走向了美食区,有的人到旁边空地进行排练,有的人在调试设备,有的人则是和他的人坐在湖边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你需要准备一下吗?”贺峻霖撩起了额头前的刘海,看着荡起层层涟漪的湖面问道。

“我不用。”宋亚轩叉开了腿坐着。

“之前的事,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

“是我自己太过于莽撞了。”

“你看过我给你发的信息吗?”

“看过,但后来,不敢看。”

“所以你一直没回复我,对吗?”

“所以你后来删了我的联系方式也是因为那件事,对吗?”

“你应该勇敢的不是吗?而不是避嫌!”

贺峻霖积攒在心中的情绪一瞬间爆发了出来,宋亚轩的眼眶也红了。

“对不起,我情绪有点失控。”

贺峻霖站起身来,离开了这片区域。


《为你我受冷风吹》(五)湖边音乐会③消释

贺峻霖站起身来,离开了这片区域,打了一个电话:“帮我把那件衣服送过来吧。”

“骂也骂完了,总是要哄回来的。”他戴上了耳机,点开了自己的收藏最上方的视频,是他们俩那次的舞台。舞台上的他们都清楚地知道。他是他的白月光,他是他的朱砂痣。

可是为什么,自己面对单膝的他竟没有勇气说出一句“好”?

拂过的晚风中留下一声微弱的叹息。

[19:05]

“霖哥,有人给你送来了一个东西。”晴庆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好,谢谢。帮我拿进来吧。”贺峻霖刚系上了最后一颗白衬衫的纽扣,接过了那个袋子。

里面存放的是叠的整整齐齐的那件白衣。

晴庆见他要换衣服了,连忙退了出来。

却看到了苏智也提了个东西,走向了她不敢靠近的区域,因为宋亚轩已经在那椅子上沉默地坐了长达1个小时。

“他们怎么了?”晴庆戳了戳一同等在外面的Klause。

Klause耸了耸肩膀:“估计正闹着别扭呢。”

[19:10]

宋亚轩和苏智朝着这边走来。此时,贺峻霖也准备妥当,身着那袭白衣走了出来和宋亚轩打了个照面,宋亚轩照往常一样嘴角扬起了一丝弧度。

“那我进去换装了。”宋亚轩接过了苏智手中的袋子进入换衣间前留下了一句话,众人皆不知这话是对着他们说还是只对那一个人说。

[19:14]

“轩哥,好了吗?”晴庆焦急地等待着。

“好了。”宋亚轩从换衣间走了出来,令晴庆惊讶的是,宋亚轩换上的也是那套红色西装。

“这是早就约好了吗?”晴庆没有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而是语速飞快地说着:“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在等你。”

宋亚轩小跑着跑到了舞台另一边候场处。

贺峻霖看着对面眼前红色西装的他,眸中满是惊讶之色。

“还真是心有灵犀啊。”在不远处,深知其中内情的苏智感慨道,说完,他便笑着走了。

只下Klause留在原地一头雾水。

“接下来,是由宋亚轩贺峻霖为我们带来的《为你我受冷风吹》。”

台下立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有人问我是与非说是与非 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宋亚轩举起了手麦一边走上台一边唱着,与此同时,一束灯光打在了他身上。

“我会试着放下往事忘了过去有多美,也会试着不去想起你如何用爱将我包围…”舞台的另一边,贺峻霖也缓缓地走上台。

于是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最终两束光交汇在一起。

他们没有给台下观众留一个正面,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同时也在逼问着过去的事自己是否能够忘记……

“我真的这样以为,为你我受冷风吹…”随着尾音的结束,两人都不由自主地看向了对方,好似对方的眼睛具有魔力,在深深地吸引着自己。

灯光灭,舞台下有的人咬破了自己的手指,有的人因为此歌而触动了情感,擦拭着自己的眼角。

似乎是集体呆滞了1-2秒,随即爆发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

宋亚轩贺峻霖二人则一起从左侧走下了舞台。

灯光再一次亮起,有人看到宋亚轩身前单膝的贺峻霖。

灯再次灭时,便什么也看不清了。离得近的只能模糊的看到两个人影叠合在了一起。

(本文完,有番外噢)


番外(红白影间) 


评论(26)

热度(3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